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河南工业大学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2022-03-30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期受境外输入病例和跨国物流运输影响,我国疫情多发频发、局部暴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病毒传染性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南省多地发现阳性病例,郑州已出现了确诊病例。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防止疫情在校园隐匿传播,确保师生零感染,维护校园安全,河南工业大学决定除参加郑州市安排的核酸检测外,学校在工作日对进校的教职工进行检测或抽检,对学生按照20%的比例抽检,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常态化。面对每天万余人的核酸检测,需要安排大量的教职工志愿者进行扫码登记、秩序引导等辅助检测工作。

  学校党委发出号召,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结合专业特长,积极加入学校、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中去,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相关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工业大学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全部上岗进行检测。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动员机关各单位进行报名,一夜之间,一支由机关60多名党员干部,各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离退休处等每个党委报名2-5名志愿者组成的100多人志愿者队伍建立而成,其中不乏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处级干部。3月23日当天完成报名和培训,第二天就投入工作,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尺讲台之上,他们是青年才俊、银发学者;疫情防控之下,他们变身校园“白大褂”和“红马甲”,守护师生安宁健康。从3月24、25日学校组织检测,到3月26日郑州市要求的全员检测、3月28日郑州市要求的重点人群检测,在校内检测点,10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轮流主动参与完成了近8万人次的师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穿戴防护服,与校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进行信息录入,提高医护人员检测效率;有的身披“红马甲”在冷风冷雨中组织场内外秩序;他们当中有年近70的老教工、有党外女老师、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博士。体育学院志愿者也积极发动,提前准备好检测场地。各类志愿者充分展现了优秀党员和优秀教职工的担当和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认真积极的工作状态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看到一批批党员骨干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主动请缨,要求承担3月28日下午核酸检测的全部志愿服务。学院各支部闻令而动,支部书记、支委身先士卒,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18人,圆满参与完成了全校3000多名教职员工、8000多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粮油食品学院教工党员主动作为,从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抽出时间,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种自觉和担当。

  校方表示,在服务今后的疫情防控中,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将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发扬众志成城的斗志,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建设高水平河南工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通讯员:王远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