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一行赴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4-06 19:0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一行前往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总经理夏水芳等进行座谈交流,开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长刘文锴、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部分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王清义代表学校向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水在7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虽经多次搬迁、数易校址,但始终坚守治水兴国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为国家战略实施、新时代水利水电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华水力量。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水电十一局积极吸纳华水毕业生到局就业,为华水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和服务中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广阔平台。在近三届毕业生当中华水有904人到中水十一局以及中电建集团工作,充分说明了华水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毕业生择业选择与招聘来源方面“两个互为第一”,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他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

  刘文锴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对外合作、招生就业等情况。他表示,作为企业与高校的优秀典型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与华水同在中原大地,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他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玉峰对王清义书记、刘文锴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华水作为水利特色鲜明的高校,为共和国的水电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在水电十一局工作的华水毕业生充分彰显了学校“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为人朴实,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作风踏实”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水电十一局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他表示,下一步,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战略、行业需求联合开展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破解生产难题,形成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的新局面。

  据悉,今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广泛拜访企业,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为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学校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了行动方案。此次走访,拉开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下一步,学校领导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在充分听取用人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提供依据,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座谈会前,与会同志一同参观了水电十一局荣誉展览室。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负责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和交流探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水电十一局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技术质量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