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重要立项名单公布!河南师范大学入选5项!
2022-04-07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河南71所高校252个项目入选。其中,河南师范大学入选5项!


  具体统计名单如下: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有关用人单位: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现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对本地区项目的统筹指导、政策支持和推进落实,推动项目规范有序开展。

  二、项目高校要与用人单位共同推动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落实落细合作内容,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对参加项目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机制。要督促项目负责人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在合作协议约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三、用人单位要按照协议约定落实经费拨款及软硬件支持等事项,与合作高校深入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严禁要求高校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支付培训费等违规行为,严禁向毕业生收取任何费用,严禁借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义进行产品或服务搭售、商业推广宣传。

  四、高校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完成后需向用人单位提出项目结题申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用人单位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验收,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报告验收结论,结项标准由用人单位和高校约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将适时公布结题名单,对创新性、示范性项目以适当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2022年4月2日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