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经贸学院:系统化学习、针对性施策、一体化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2-04-11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7日上午,郑州经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榴明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经贸学院校长吕振合,副校长张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德明,校团委书记鲁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依法依规办学;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合理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做强产教融合、校地融合;注重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抓实疫情防控举措等方面做主题发言,交流学习感受。

  赵榴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对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战略擘画,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重要意义,系统化学习、针对性施策、一体化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赵榴明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系统化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要深刻把握今年发展目标任务,深刻领悟“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原则;要深刻把握当前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要深刻把握人大政协工作指向,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针对性施策,增强使命意识,在绝对忠诚中锤炼作风。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落实“两个清单”,多措并举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和“戴党徽、树形象、转作风、强能力、促发展”活动,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的目标,认真结合实际,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落细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人才培养具体工作中,融入到疫情防控、平安校园的建设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用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好担负起助推学校快速发展的时代重任。

  三要一体化落实,增强大局意识,在贯彻落实中奋发有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把握教育发展大局,明确责任目标,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重点任务,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精准有效的举措,在学校重大举措、重要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对标对表,积极探索与人才强国战略相适应、与社会需求相契合的育人新路径。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