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促就业!河南工程学院精准帮扶、暖心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2-04-13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河南工程学院相关部门、学院制定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方案,成立就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引进优秀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宣讲,鼓励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进行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等等,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努力让毕业生宽心、放心、暖心。

招生就业处

  为促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大国家和河南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创业政策,河南工程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结合实际,在三个校区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让学生对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唤起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此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学校后续将组织学生收看“互联网+就业指导”系列公益直播课,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积极的求职心态,同时推出“线上政策宣传月专栏”,为毕业生线上了解相关政策提供更大便利。

材料工程学院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材料工程学院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凝心聚力促就业——统一就业思想

  学院召开就业指导大会,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

辛长征书记在就业指导大会上作如何高质量就业讲话

  二、凝心聚力促就业——精准摸排就业需求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作为第一批毕业生,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业就业推介会,根据同学们的毕业需求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

召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就业推介会

  三、凝心聚力促就业——组织专场招聘会

  为了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从众多企业中精选出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公司、恒申控股集团、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圣控股集团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充分发挥学院的平台资源优势,保障学生就业;同时召开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深化产教融合,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实践平台。

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召开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管理工程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全体老师每周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未就业但有职业方向的学生进行重点交流,全面了解学生未就业的现状和原因,为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

  管理工程学院通过官方公众号、就业指导群发布招聘信息,为各位同学提供获取就业信息,并邀请企业开展宣讲会,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学院实行“毕业生就业分包到人”制度,每位老师负责多名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制作了“毕业去向摸排周报表”,每周五上报学院,使学院更好地了解学生就业状况。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师生“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分类指导工作。通过个别谈心、个别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职场形象、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巧、职业素质拓展等方面的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建立就业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精准发力,有效提升了就业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加大就业信息服务力度。

  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方寻找就业单位,加强校企合作,结合专业特色和求职方向,组织学生有针对性、选择性地参加,促进全面直观了解,提升招聘效率和转化率。

  通过就业帮扶活动,提升学生就业积极性和就业信心,稳步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打下基础。

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积极搭建双选平台,抓好供需对接活动。

  学院邀请中国全家、珍岛集团举行毕业生线上招聘会,2022届毕业生参加。

  中国全家和珍岛集团招聘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岗位要求、薪酬体系和公司福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针对同学们对互联网行业及未来职业前景发展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线上招聘会使毕业生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行业前景。未来,软件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搭建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打造就业直通车,助推毕业生顺利走好职场第一步!

化工与印染学院

  化工与印染学院积极联系友好单位、校友企业,向重点单位和人才机构发送邀请函,整合多方资源,扩大用人单位信息库。面对疫情影响,学院积极争取搭建线下专场招聘会、双选会等各类就业平台,做好学生和企业之间的需求对接,定向推荐至每一位毕业生,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线下招聘活动之后,辅导员及就业工作联络员还积极跟进学生和企业的情况,推进学生和企业进一步顺利对接,力保学生就业。

  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优秀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单位。学院轻化工程专业依托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河南省新工科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河南工程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选择。

  基地将在学校的统筹协调下,依托鸿盛数码共同建设,学校将提供必要的政策及经费支持,同时基地将健全教师教学工作量认定、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水平。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毕业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就业方面的诉求,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并就学习和就业等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座谈会使学院更深一步了解到学生的就业需求,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对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