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红方舱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这套中医特色组合疗法!
2022-04-14 2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中医特色疗法

练习八段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救治,显示出了独特优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要求持续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救治中的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全程深度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全过程。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入住方舱医院后,立即开启了一系列的中医特色疗法,针对患者病情症状进行辨证施治。

  耳穴压豆调理患者咳嗽、头痛、失眠;穴位按摩缓解颈肩腰腿痛;八段锦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强身健体;针灸放血疗法泻热解毒、消肿止痛;兰芷防疫香囊化湿、去浊。其中一位患者反映喉咙肿痛,本想通过吃药的方式治疗,医疗队员曹方医生则推荐患者采用针灸放血疗法。原本患者是半信半疑地接受了治疗,但没想到当天晚上疼痛症状便有所改善,第二天早上所有不适症状完全消失,对中医特色疗法的效果赞叹不已,并表示今后有其他不适的时候,还要找曹大夫扎针。……一套套中医传统疗法深受患者的欢迎,迅速在方舱医院内走红,许多患者纷纷结合自己病情咨询中医药诊疗。

  据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河南医疗队接管的张江方舱中,目前唯一的一家中医院,中药、中医特色技术使用率已达到100%。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员:梁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3-28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