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到河南省大龙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17 2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4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到河南省大龙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龙建设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大龙建设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河南农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00级校友韩国想等公司主要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侯永华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此次访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韩国想对魏蒙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大龙建设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组织架构、企业优势等具体情况。通过项目预算、设计方案、项目成效、全景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公司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并对公司未来发展作了具体规划设想。他指出,母校办学历史悠久、科研优势突出,后续希望校企双方在专业实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及成果转化等重点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欢迎母校优秀毕业生到大龙建设公司实习和就业,公司将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随后,魏蒙关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河南农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本次走访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对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走访企业,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变化,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扎实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教产合作,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二是通过走访校友企业,进一步关心校友、了解校友。对优秀校友、大龙建设公司董事长韩国想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公司的发展与规模,以及韩国想个人的自主创业经历值得学习,希望通过宣传其创业励志故事,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引导更多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三是宣传好、传承好和利用好“校庆加油站”。今年正逢母校120周年校庆,校庆是母校与校友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契机。通过走访校友企业,进一步提升校友常态化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母校与校友间事业互帮、信息互通、成果互用,共同促进事业发展。

  走访期间,魏蒙关一行实地考察了大龙建设公司总部,亲切慰问公司在职的优秀毕业生;观看了公司现代化办公环境及公司大事记文化墙等活动阵地;参观了公司先进的电脑设计系统和设备,重点调研和查看了公司自己研发、自己生产、自己施工(销售)的现代化装饰装配产品。并在设计研究、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双方作了深入意见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雨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4-07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