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方联动 整合资源 共促大学生就业:南阳理工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17 21: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4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安士伟、南阳市人社局副局长罗明柱,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范蠡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前往中国联通南阳分公司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中国联通南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世刚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今年重点工作和企业近年来招聘南阳理工学院毕业生情况。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对接相关工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提供支持。

  罗明柱表示,人社部门将全力以赴搭建在宛企业与高校间的沟通桥梁,为在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留宛就业做好服务,为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希望南阳理工学院一如既往地为南阳大、中型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人社局将继续为学校提供更多政策保障。

  安士伟指出,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内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大力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一是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二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拓展岗位信息来源。三是加强网络招聘平台建设。四是把握时机,及时展开线下线上招聘活动。希望学校与中国联通南阳分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为学校毕业生留宛就业、高质量就业,为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安士伟、陈世刚共同为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学校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协调多方合力共同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南阳理工学院在拓展岗位的同时,深入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加强就业政策宣讲,抓好重点群体帮扶,积极推进就业信息共享,将各平台发布就业信息及时传达给每位学生,做好网络招聘平台建设,为毕业生提供便捷的线上求职服务,降低疫情对就业招聘工作的影响,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南阳市人社局与南阳理工学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而共同组织开展的活动,着力推进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积极参与,高校协作办学”的“政校企”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加强信息推送、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职业介绍等服务,探索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模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