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六名教师入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技术官员
2022-04-19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从中国网球协会、中国武术协会传来喜讯,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冯明新、李庆功、韩剑云三人入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裁判团队,被聘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技术官员。学校唐天龙、王宁涛、韩盼照三名教师入选亚运会裁判团队,被聘为第十九届亚运会技术官员。

  这次受聘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技术官员的六位教师,都是各自所执法项目的国家级裁判,曾多次在国际、国内的一些大型比赛中执裁,具有丰富的大赛执裁经验。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冯明新、李庆功老师将担任网球比赛裁判工作,韩剑云老师担任武术比赛裁判工作。在亚运会期间,唐天龙、王宁涛老师将担任软式网球比赛项目裁判,韩盼照老师担任网球比赛裁判。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大学生(年龄限制为17-28岁)参加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始办于1959年,其前身为国际大学生运动会,所有必选竞赛项目全部是奥运项目,竞赛管理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按照奥运标准实施,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从1959年起至今已举办30届。

  2018年12月13日,国际大体联在葡萄牙布拉加召开常委会会议,宣布成都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成都大运会原定举办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因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共设篮球、田径、网球、武术等18个体育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赴成都参加。


  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会徽

  亚洲运动会简称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竞赛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杭州2022年亚运会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为目标,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坚持“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

  第19届亚运会会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50667486 2018-07-02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