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2022-04-20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个招生学院,38个云端考场,105名复试考官,7个技术小组保障,9个职能部门参与,1个复试督查小组,连线1000余名复试考生……

  3月24日到4月20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等关于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和公平性的基础上,统筹协调、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确保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云”复试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云”上面试

  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云”复试工作安全稳妥

  筹划阶段,校领导对复试工作专门进行了强调和安排。24日,学校依次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招生单位复试工作部署会议和技术保障培训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事项,全面部署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和复试录取工作敏感性,学校及时制定研究生复试工作疫情防控和应急事件处置方案,25日起,学校和各招生学院陆续发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郑州航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要求及复试日程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流程和细则》《研招复试考生端环境搭建须知》等通知,全面稳妥开启复试工作。

学院复试工作会议

  二、部门联动,加强协同,保障“云”复试工作有条不紊

  为全力保障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纪委、招就处、信息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医院等职能部门与各招生学院协同联动,为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一是强化宣传,助力提前完成招生任务。党委宣传部利用融媒体、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复试调剂信息,加大信息传播广度,助力招生调剂工作开展。今年,调剂需求因招生规模大幅增长同步扩大,为争取更多优质生源,在调剂系统开启前,研究生处在多个媒体平台显著位置精准发布调剂意向,生源质量显著提高,“985”、“双一流”高校考生录取数量稳步增长。二是全面考核,加大心理健康测评力度。为了实现心理健康测试全覆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搭建测评平台,利用行业成熟的测试工具,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多维度心理健康测试,为面试组全面考察考生,综合评价提供了参考和依据。三是强化稳定,加大网电保障力度。网络远程复试电力稳定、网络流畅是关键。研究生处统筹协调各院系分批错峰组织复试,提前组织模拟演练,尽全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线上复试体验,按照需求,后勤管理处和信息管理中心对电网和校园网进行了隐患排查和重点保障,确保了复试期间电力稳定,复试视频和画面连贯不中断。四、优化服务,强化人性化保障。考试环境搭建上,校内校外考生统一标准,研究生处、招就处、图书馆以及各招生学院根据考生需求及时跟进服务,将会议室、宣讲面试大厅等现有资源改造成复试室,为校内考生提供一个宽敞、安静的复试环境。

招聘网络面试室参加复试

  三、严格组织,公平选拔,实现“云”复试工作公平公正

  研究生处对各招生学院复试方案、细则、办法和流程逐一审核,确保内容准确公平。各招生学院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信息公开,在学院官网发布学院复试调剂办法,明确复试内容和要求,及时公开考生信息和成绩,强化社会监督。各学院与命题人员和面试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从严考风考纪和保密教育,组织考生在监控下现场宣读复试承诺书和签字确认,严格落实“一生一题“、“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等措施,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录屏,复试过程中,纪委多次派人现场督查,强化考前、考中和考后过程监督,确保复试录取公开公平公正。

线上笔试

严格检查面试环境

现场督查

  目前,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已顺利收尾,下步,研究生处将按招生程序进行信息审核和上报,早日将录取通知书邮寄到考生手中。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唐思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