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轻工业大学书记、校长带队赴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洽谈
2022-04-21 18:2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副校长方少明带队前往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调研,与四家用人单位就深入实施“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毕业生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及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听取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情况介绍

实地参观河南拓普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发展历程

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有关情况

  黄荣杰一行实地参观了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拓普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运营环境,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招聘需求,听取了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合作育人平台纵深发展交换了意见,在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深化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以及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激发就业活力等方面达成共识。四家公司负责同志表达了持续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的期望,热烈欢迎学校毕业生到公司就业。

  此次走访的四家用人单位,均为郑州轻工业大学优质合作企业,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建立供需对接卓越工程师培训工程,录用学校2022届毕业生32人;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确定为学校毕业生提供30个就业岗位,同时利用2022届毕业生在校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企业岗前培训,确保毕业生离校后顺利上岗;河南拓普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10%的公司员工为学校毕业生;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998届优秀校友。

  自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学校陆续开展了书记校长软件类行业招聘走访活动、访企拓岗直播活动,本次实地走访,既是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的积极举措,也是推进校企科研战略合作关系的有力途径。校方表示,将进一步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就业育人体系建设,持续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轻工业大学 通讯员:张瑞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