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一行到河南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双一流”创建工作
2022-04-22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一行莅临河南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双一流”创建工作。调研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魏建平,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新乡市有关部门及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宗敏以《河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创建思路与实践》为题,从“百年师大”“形势分析”“路径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基础、综合实力、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双一流”创建的整体思路和发展路径。王宗敏指出,站在师大“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作为河南高校“双一流”创建后备军,我们有强烈的意愿和坚定的信心,进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列,成为服务河南“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先锋队。学校须采取超常规举措,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理念,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走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之路,推动化学、物理两个学科早日实现“双一流”突破。

  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充分肯定了河南师范大学围绕“双一流”创建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百年老校,要进一步把师范特色做优,将理科优势做强,在全面发展的同时建立学科高峰,引领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双一流”创建中去,为师大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双一流”创建工作,他强调,一要全力集聚一流人才。紧紧抓住一流人才引进这个“牛鼻子”,发掘利用各方优势资源,下大功夫做细做实人才引进工作,提升人才获得感。二要搭建一流平台。对照“双一流”创建指标,科学谋划,抢抓机遇,全力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三要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形成有代表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以一流产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会前,宋争辉一行先后到校综合实训楼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物理北楼“双一流”创建学科建设成果展厅进行实地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