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新乡工程学院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4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2日,新乡工程学院校长刘鸣韬、副校长张宝剑带领招生就业处、食品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新乡市开元名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考察活动。

  考察中,刘鸣韬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向企业介绍了新乡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他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搭建好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

  企业负责同志对刘鸣韬校长访企行动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文化理念等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新乡工程学院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意向。本着友好协商、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新乡工程学院在企工作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目前的工作岗位及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母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乡工程学院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人才供需对接,促进了“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在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交流,不仅为学生拓展了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也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便捷的人才招聘渠道,促进了学校和企业事业的共同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