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在行动!河南工程学院书记、校长带队赴企考察交流
2022-04-26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5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带队前往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焦承尧及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产业发展现状、智能制造与人才需求、就业岗位对接、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座谈。

  在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焦承尧等陪同下,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一行来到集团科技文化展厅,焦承尧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煤矿机械、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科研开发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实地参观了煤矿机械总装车间,现场体验了煤矿智能开采VR技术等。

  座谈会上,刘湘玉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此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考察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的联系和信任,为今后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培训等奠定坚实基础。

  李利英就学校贯彻省委关于建设河南工业软件大学、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和学生就业创业等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生就业、博士进站参与企业项目和联合人才培养培训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副校长张铟、赵金安,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精益制造产业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耀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