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河南理工大学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04-28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座谈会现场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校长杨小林主持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4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赵同谦、沈记全、郑广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领导梁铁山、田富军、刘同胜、赵廷钊、杨恒,焦作市领导吴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杨小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河南企业的旗舰。河南理工大学是国矿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因矿而生,伴矿成长。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共同以服务国家能源工业振兴和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围绕能源化工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产出了丰硕的成果。邹友峰表示,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为河南能源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指出,当前,党和国家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省委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落实省委“十大战略”的实际行动,有助于共同打造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创新高地。他提到,河南理工大学优势特色突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能源化工优秀人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作为全省最大的省管国有企业,离不开学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梁铁山表示,接下来,双方能够在更多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展开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必将在科技创新领域增添新动力、实现新发展,提升河南社会经济发展的科技含量、内涵建设。

  杨小林在主持时强调,签约仪式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向了新台阶。今后,期望双方秉持“权责平等、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切实履行协议职责,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学校要把集团的相关项目保质保量地落实好,尽快实现成果的转化落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发挥优势,共同促进校企合作达到新高度。要继续保持沟通、加强融合,加快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合作机制。双方共同发力,齐头并进,为煤炭行业科技进步、为河南省实现“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杨小林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总经理田富军在《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仪式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相关人员、焦作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通讯员胡华伟 王红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