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轻工业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
2022-04-28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有关储备院校清单的通知》,郑州轻工业大学成功入选“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

  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前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21]671号),郑州轻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此项申报工作,提前布局、统筹谋划,多次召开申报工作协调会、推进会,专题研究和推进项目申报,及时准备相关材料,最终成功入选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

  2021年9月,学校申报的“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大楼”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立项审批,根据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有关文件精神,该项目可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1亿元。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争项目早日启动实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轻工业大学 通讯员:赵志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