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促就业!南阳师范学院“访企拓岗”不停歇
2022-04-30 1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南阳师范学院多位书记校长赴企调研,“访企拓岗”不停歇。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副校长刘红林带领创新创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毕业生代表赴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所长王军对卢志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军简要介绍了防研所的发展历史和业务领域,着重介绍了防研所近年来开展技术创新、参与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开拓海外市场的情况。他说,南阳师范学院与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合作历史悠久,在长期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南阳师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高层次项目平台、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优势显著,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供需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卢志文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行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南阳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希望双方能够深化人才供需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他说,国家和社会需求始终是学校培养人才的基本导向。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行业企业需求,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导向,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下一步与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订单式、嵌入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刘红林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硕士培养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学校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校所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会后,在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王军所长陪同下,卢志文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防研所实验室。

  4月27日上午,校长张宝锋、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刘红林带领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赴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张宝锋一行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冠电气展厅,并举行座谈会。

  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樊崇对张宝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主营业务、技术覆盖、企业资质、科研条件、科研合作、研发投入、创新成果、成果转化、企业发展规划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

  谢冰松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南阳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办学名片等整体情况,并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有效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校企双方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和授牌,并就专利奖项申报、实验设备共享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领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历史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20名毕业生代表到南阳华龙高级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双方首先举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华龙学校总校董事长、校长郭同春,副校长、高中部校长李青峰等参加。

  谢冰松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硕士学位点建设、毕业生供给、办学名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同时对华龙高级中学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下一步可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与华龙高级中学展开合作。

  李青峰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成就等方面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对南阳师范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素养、教育教学理念和技能作出了充分肯定。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华龙高级中学优秀教师曹向硕作了发言,她对母校4年的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又从初入职场、教学成长等方面介绍了她在华龙高级中学的发展情况。

  谢冰松、郭同春分别代表两校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和授牌。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南阳师范学院21名校友和20名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部分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华龙的任教经历、薪资水平等,同时寄语学弟学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

  据了解,现场有3名毕业生投递了简历,2名毕业生通过了试讲,近日将安排签约。

  4月27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带领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赴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第九完全学校校长汤长红对南阳师范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状况、师资力量、办学成绩、校园建设及学校发展方向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座谈交流期间,南阳师范学院校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

  于继武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就学校概况、师范生培养、内涵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对第九完全学校这所年轻的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与第九完全学校展开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双方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签约和授牌。

  随后,于继武一行在汤长红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