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购物资、线上教学......郑州科技学院启动紧急预案保障师生安全
2022-05-07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期河南省多地疫情反弹形势严峻郑州科技学院立即实现平急转换开展了各院系召开紧急会议辅导员入住寝室采购生活物资启动线上教学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5月3日上午疫情防控后勤专班紧急召开会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组织人员紧急加大校园所需生活物资采购,确保在校师生生活物资储存充足,保障有力。


  总务处伙食科安排专人联系学校米面粮油供货商,连夜采购大米、面粉等物资,确保主食原材料储备。

  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校总务处伙食科组织力量连夜到蔬菜市场对蔬菜物资进行急速采购。

  在5月3日下午开始,学校各超市开始对在校师生所需生活物资进行采购,并连夜配货消杀上架。确保校园超市物资平价充足供应。


  截至5月4日上午9时,学校已完成在校师生所需米面粮油等10天主食物资的储备及蔬菜等副食品采购3天的物资储备。

  5月4日下午全校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实行“教师居家、学生在教室”的上课模式。教务处12名在校同志分成四组分别到15个院(部)的教室、办公室检查了线上教学情况和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情况。任课教师全部正常开展线上教学,部分校内教师(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课指导教师)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学生到课率高,学院通过签名打卡、系统统计、学习委员现场点名等方式汇总了学生出勤率,当日开课学生线上出勤率达95%以上,课堂氛围好;助教学生作用发挥突出,绝大部分班级都成立了以班长、纪律委员、学习委员为主要学生干部的助教小组,他(她)们在课前、课中、课后作用发挥突出。






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好师生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紧张起来、迅速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明确职责,明晰分工,要结合实际,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推动防控关口再前移、措施再加强、风险隐患再排查,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规范科学开展。

  三是要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发扬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在危急时刻,每个支部都要成为“一个堡垒”,每名党员都要是“一面旗帜”。要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先锋岗、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必要时建立临时党组织,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等,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党员亮明身份,时刻听从组织召唤,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让师生在疫情面前随时能够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校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郑州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5月4日

  情系学生 “寓”见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肆虐之际,学生处立即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指令,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工队伍24小时在校值班,切实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近期疫情发展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5月3日晚,二级学院辅导员在生活辅导员的协助下顺利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和困难,悉心疏导学生情绪,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下学生住宿、用餐、在线学习的实际困难,给封闭管理的学生带来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无限的温暖。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决心。作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全体学工战线的同志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

  工商管理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强化压实工作职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平安校园。

  1.实施网格化管理。5月3号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紧急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责任体系,将任务落实到责任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2.安排部署辅导员入住宿舍、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同心抗 “疫”。

  3.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展现我院学子责任担当。

  4.宣传全覆盖,做到人人知晓。通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方式宣传学校防疫政策及科普防疫知识。

  5.紧急协调防疫物资,面向师生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矿泉水等。

  6.教学楼区域、宿舍全面消杀,筑牢“安全线”。


  财经学院

  5月3日晚,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在处理好家庭事务后,统一入住学生宿舍,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共进退!当下疫情反复,我院先后四次为学生发放爱心口罩,截止当前共为在校师生发放口罩93000余只;坚持每日系楼、宿舍等区域的全面消杀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我们每日深入学生宿舍、课堂,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状况,同时启动财经学院“心语”心理辅导站,确保疫情期间能够全面把握学生的动向和心理状况。财经学院严格遵守辅导员值班制度,坚守在岗位上,只要学生需要,我们一直就在!





  外国语学院

  疫情阻隔了师生见面,但无论是在图书馆中,还是在宿舍里,都可以看见学生们认真学习的身影,他们与老师共赴一场“云端之约”。外国语学院通过课前不断督促、课后总结凝练的方式形成闭环,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们在课堂上可以随时提问,老师也会及时与他们沟通交流,因此线下教学可以实现的内容,线上教学也完全可以做到,学生们的状态也十分积极!



  疫情之下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加强对未来工作的了解,自5月2日起,外国语学院多次对21级新生开展线上认知实习活动,邀请各企业家们通过线上授课的模式将企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企业发展对学生专业技能的需求以及学生的职场安全和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本中得不到的体验。同时,也针对学生的专业特点作出就业指导与建议,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艺术学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暂停键”接到学校、学院启动的应急预案艺术学院的辅导员纷纷“行动”用“逆行”诠释了什么是与学生“在一起”什么是“艺路同行”此刻他们或在领取防疫物资或在组织线上教育教学或在给学生开会组织学生核酸检测。

  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紧急会议,针对郑州市内静态管理作出行动,领导班子带头留校,以校为家,坚守岗位,率先垂范,部署、落实防控要求,守好责任田,护好一院人。各教研室积极落实线上教学、答辩工作,戮力同心,用爱与责任坚守云端。各辅导员下沉一线,积极配合教学工作,全力保障为教学服务,音乐舞蹈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坚持不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新科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科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克服一切困难,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用行动诠释了学生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将值班值守工作做实、做好、做细。全体辅导员时刻坚守工作一线,按时统计、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做好值班台账记录及交接班工作。

  指导学生进行宿舍开窗通风,询问学生身体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督促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在面对困难时更应当主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新科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与学院各部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全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新科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3-16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