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2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郑州商学院党委书记马书臣、校党委副书记裴晓涛与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干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集中收看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会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及切身感受,热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马书臣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真学真懂”,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真信真用”,在信用上下功夫;做到“做实做好”,在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三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四是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挖掘青年典型,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校营造出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马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裴晓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满含深情、寓意深刻,进一步丰富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篇指引青年健康成长和共青团正确履行初心使命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党的领导为立身之本、以坚守理想信念为政治之魂、以投身民族复兴为奋进之力、以扎根广大青年为活力之源,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坚持以自我革命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敢于担当,不负韶华,用青春的热血和激情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