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师范学院领导带队赴淅川县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2022-05-13 2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校领导一行看望我校学生邹子金

参观移民展览馆

  5月12日上午,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的足迹,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队赴淅川县九重镇调研,体验移民新村的巨大变化。淅川县县长王兴勇等陪同调研。

  卢志文一行来到淅川县丹江京都果园,讲解员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与果农们亲切交谈的情景。一年来,邹庄村贯彻新发展理念,走上了一条绿色富民之路。邹庄村产业发展是移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南阳师范学院进一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推南水北调水源地乡村振兴。

  在红色广场上,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论”。卢志文一行来到南阳师范学院学生邹子金家,和她的父亲亲切交谈,询问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嘱咐邹子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嘱咐,发奋读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希望家校共同努力,为培育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移民子女做出贡献。

  卢志文一行参观了南水北调淅川移民展览馆,观看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珍贵史料。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移民的关怀,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不忘教育初心,坚守师范专业本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松鹤 王传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