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志愿服务队深入餐厅一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15 21: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当前,平顶山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输入校园,平顶山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立即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全校600余名留校教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服务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学校封闭式管理以来,全体留校教职工和近2万余名学生的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始终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专题会议,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努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平顶山学院组建了一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任组长,17个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留校教师志愿者共同组成。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分为18个小组,每组3人,54名教师第一时间化身志愿者,每天在早餐、午餐、晚餐高峰时段,分别对学校红楼、白楼、蓝楼餐厅等三个餐厅进行巡查监督,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保障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志愿者检查红楼餐厅(摄影陈留彪)

志愿者检查白楼餐厅(摄影闫涵)

志愿者检查蓝楼餐厅(摄影李浩)

  在近一个星期的封闭式管理校园生活中,学校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每天在学校各餐厅开展轮岗工作。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地巡查每个餐厅窗口,他们还分别走进后厨、进入操作间,对菜品质量、后厨环境、用餐环境、垃圾清理、餐厅人员口罩佩戴、服务人员个人卫生状况、菜品留样等情况,都一一进行检查和询问,详细了解餐厅管理和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

向餐厅负责人反馈意见并提出建议(摄影王卓菲)

  巡查结束后,志愿者们与餐厅负责人就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餐厅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

  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建立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形成了师生共同监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学校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全力以赴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祁坤 田晓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