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学院:爱心传递,助力学子专升本!
2022-05-17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饭菜种类多,午餐两荤一素,生活细节无微不至,母校对我们这些准备专升本的毕业生照顾得太好了。”5月16日,在新乡学院文化路校区进行健康监测,积极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的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主持专业张佳,谈起母校为他们毕业实习后返新归校参加专升本考试所做的各项服务充满感动。疫情防控形势吃紧的当下,如何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如何更好地向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应届毕业生传递爱心送上祝福,新乡学院向莘莘学子们以及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近段时期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筑牢疫情防控网、守护好校园,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成为当前新乡学院首要政治任务。然而,迫在眉睫的是:在外省、市实习的我校百余名应届毕业生因参加专升本考试需要在规定时间返新归校。

  为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符合返新条件的考生安全有序返新归校,新乡学院制定了一系列闭环管理措施。首先通过大数据平台比对、逐一联系等方式,准确掌握考生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等信息,对符合返校条件的考生分类统计、层层审批。其次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新乡市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制订《新乡学院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确定返校条件、规范返校流程、倒排工作时间,确保尚未回到本地或本校的考生按时返回参加考试。再次是学校启用平原路校区和文化路校区闲置的100多间学生宿舍作为临时观察点,严格落实返回考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严格执行“七天七检”(或“七天三检”)上门免费核酸检测。

  5月5日,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占祯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到两个临时观察点现场调研指导。

  校领导一行深入细致地查看了临时观察点宿舍床铺、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人员配备、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并对学生入住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分析预判、细致指导。尚宝平、刘兴友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履职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按照临时观察点建设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临时观察点相关设施,把临时观察点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精,打造健康“避风港”,确保返校考生吃住安全、身心健康。

  为此,学校提前升级了各项保障设施,制订了各类方案预案,妥善安排好返回考生住宿就餐、学习备考、教育管理、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建立考生每日健康信息台账,切实做好异常考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

  5月6日,新乡学院向红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新乡市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分别进行了报批,要求返新考生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放新办填报返新信息;学校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考生信息。并与红旗区疾控中心对接,与新奥社区、学府社区沟通,将临时观察点纳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规范我校临时观察点建设;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物业、保洁、保安及辅导员),加强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做好临时观察点预防性消毒消杀、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层层组合拳夯实了校园群防群控基础,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纵有疫情数九寒,学校关怀暖如春。“我们只有刻苦学习积极备考,来回报母校对我们毕业生的关心关注。”2019级助产专业李荣荣说,她从信阳返新归校后,全身心投入备考,没有因为外界因素分散精力,这得益于学校体贴入微的关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学院 通讯员:李雅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