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四百余名志愿者护航学子“求学路”
2022-05-19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期,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段,在新乡医学院各个校区间,总能见到列队般成群结队的学生,面戴口罩、身背书包、手拿笔记本,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在人行道上浩浩荡荡快速穿行,排列整齐、行走有序;过路期间还有老师带队,志愿者围护,这是咋回事?

  实验教学是保证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手段,为了保障学生教育质量,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我校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完成线上理论课教学之后,在严防严控的基础上,开展线下实验课教学。

  但是,学校分为南、北、西三个校区,分别坐落于向阳路与新中大道交叉口的东南、东北、西南角,各学院各专业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分布在三个校区中。若开展线下实验课教学,就需要解决疫情防控下的跨校区穿行问题。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穿行,学校制定详细的穿行细则,形成小组长、班长、班主任、辅导员、学院责任领导五级网格化模式。每次穿行前,在集合地点进行现场点名,并发放通行卡,确保人证合一;小组长将集合情况立即上报班长,班长汇总告知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确保无误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校区穿行;穿行时,辅导员老师在现场进行监督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完成穿行后至集合点再次清点人数,并回收通行卡,确保无遗漏、无掉队情况。

  据介绍,学校每天有329名班主任以及数十名学院专职老师,带领全校372个班级的万余名学生穿行于各个校区之间,32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协助。而且,为了避免高峰期交通拥堵,学校穿行时间安排在早上7点、中午1点、下午5点以及晚上9点的前后20分钟内。

  “氛围烘托得足足的,感觉回到了小学时代,自己也变成了一名小学生,安全绝对有保障,而且特别有趣。”学生程萌媛说道,“只是辛苦了老师和志愿者们,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感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 通讯员:刘天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4-01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