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战“疫”!郑州经贸学院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2-05-23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郑州经贸学院为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心理抗疫,引导师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从容应对疫情形势下的学习、工作、生活,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措并举,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抗疫共克时艰,坚守学生心理健康阵地

  5月3日下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争”再次打响。学校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校实施静态管理。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克服恐慌、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守阵地,充分调动“校—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应急管理体系,并实施疫情期间隔离学生心理辅导方案,为全校师生织密、织牢心理健康“防护网”,用心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线上线下齐上阵,全面做好心理工作

  为最大限度满足校学生的心理需求。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灵树洞”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可以自由表达的平台,疫情防控期间,树洞收到了同学们大量的“心声”;为确保疫情之下的学生得到及时咨询与回应,中心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心理咨询服务模式。线下,中心开展情绪宣泄团体辅导活动、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同时中心老师与辅导员携手到学生宿舍关心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心理情况,把学生的“心”安全摆在疫情防控的重要位置。



  心理危机早干预,筑牢心理防洪坝

  学校执行封控以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对学生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并叮嘱各学院加强对心理周报中学生的关注。至今,中心老师协助各学院及时化解多起心理危机事件,确保同学们能够得到及时的心理援助,坚守了同学们心理健康防洪坝。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