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搭桥梁,校企携手促就业:商丘学院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5-27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加快促进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5月27日,商丘学院举办访企拓岗线上推介会暨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冰燕、副校长单伟龙与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生物(安徽)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受邀用人单位及校友企业,相约云端,共商合作发展。学校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张冰燕书记首先对参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她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希望学校携手各用人单位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乐宁兰轩幼儿园、河南琦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等用人单位分别就发展历程、单位特色、人才需求、合作愿景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对学校培养的毕业生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与商丘学院建立持续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后校方表示,学校将持续采用“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就业育人的长效工作机制,助推学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商丘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