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商丘学院开展“师生齐收麦,实践显初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5-30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5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商丘学院劳动教育活动统一安排,部分干部代表、学生代表、今年新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近80人来到学校小麦实验田,组织开展了“师生齐收麦,实践显初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商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党委组织部、后勤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宁主持了活动动员仪式。

  动员仪式上,史万庆指出,开展“师生齐收麦,实践显初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他强调,要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道德品质,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同时,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能够协作配合,讲团结、强素质,凝心聚力干好此次实践工作,使劳动成为自身全面发展最鲜明的底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风吹麦浪,收获希望,实践活动在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序幕。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仍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活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同学们都忙的不亦乐乎,真真切切的体味到收获的快乐,手挥镰刀,顶着太阳收割小麦,感受丰收的快乐。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宁说:“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谨记自己肩负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

  参加劳动实践的同学高露苑说:“这次割麦让我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艰辛,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过去,在餐桌上,以为这些只是普普通通的东西,现在才知道,他们是我们撒下一滴滴汗水得到的。今后,我一定要珍惜粮食。”

  后勤处处长刘如起说:“此次收麦活动不仅是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的快乐,丰收的喜悦,让同学们通过劳动体会快乐的意义,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养成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

  传媒学院辅导员葛冰冰说:“这次割小麦,能让学生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提高社会适应能力,体会社会实践操作能力。”

  “我们开展综合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认识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掌握劳动知识与技能过程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与魅力,培养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亲身参与实践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激发创新潜能。”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利民讲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显著提高,培养了学生们社会实践能力与责任心,磨砺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今后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领导与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商丘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