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用一堂浸润入心的廉洁党团课送毕业生“清风启程”
2022-05-31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致辞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霍其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寄语2022届毕业生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副校长刘雪梅主持党团课

  

  送廉行

  又是桃李芬芳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再次为毕业生送上了特别的礼物。5月29日,由校党委、校纪委联合举办,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承办的“清风启程”廉洁党团课在第一报告厅开讲,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霍其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锴,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出席活动。副校长刘雪梅主持党团课。

  党团课以“廉”字贯穿始终,通过“重温誓词”“致廉辞”“道廉语”“寄廉言”“送廉行”等环节向毕业生传输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的思想,提醒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刘文锴在致辞中表示,四年时光转瞬而过,同学们即将告别自己的大学时代,开始经受历练、经受考验,在复兴的使命中挑起重担。希望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大课堂、开始新的“求学”生涯中上好四门课程。一要上好理想信念“必修课”,筑牢信仰之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要把“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作为人生航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伟大梦想前进。二要上好品德修为“基础课”,陶冶高尚情操。为人处世,唯有立德,方能成器。要见贤思齐,向戍边英雄、抗疫先锋、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高尚品格、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把感动转化为行动,把学习转化为落实,自觉树立大德观念。三要上好纪律规矩“考试课”,涵养浩然正气。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四要上好拼搏奉献“实践课”,勇担时代重任。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华水人的好成绩。

  霍其奎指出,近年来,华水党委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清廉华水”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开展了许多具有华水特色且富有成效的工作。自2019年首届清风启程——毕业生廉洁党团课活动举办以来,这份“廉”味浓、“心”意足的毕业礼物就受到了学子们的喜爱,在全省高校中引起较好反响,成为了“清廉华水”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他为毕业生送上寄语:要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初心,永葆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决心,永葆严于律己的廉洁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廉洁正直、向上向善的人。

  王如厂叮嘱毕业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清廉是成长最厚重的基石,在今后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征途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念好清廉人生“三字诀”。一要慎“微”。做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行稳致远!二要正“比”。比对社会的贡献,比对人民的感情,比对祖国的热爱。三要敬“畏”。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真理、敬畏法纪、敬畏正义,在敬畏中保持一份清醒与冷静,绽放出青春亮丽的色彩。

  视频《送廉行》,既有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也包含了学校老师对毕业生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荣光,接过“复兴中华”接力棒的美好希望。

  “重温誓词”“致廉辞”“道廉语”“寄廉言”“送廉行”,这是一堂“有要求、有嘱托、有期望”的党团课,更是一份“有爱心、有暖心、有关心”的毕业礼。

  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