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合作搭平台 直播带岗促就业:郑州西亚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就业促进月云端带你找工作
2022-06-02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31日下午,郑州西亚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毕业生教学汇报暨直播带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和就业创业处联合举办,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郑敏、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代表195人以毕业生教学汇报和演播室直播方式和50余家用人单位,通过中客创盟云平台进行了直播招聘,累计共有近6万人次在线收看了直播,点赞数量达14.1万余次。

  本次活动是郑州西亚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创新,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活动也是新郑市2022年就业促进月系列直播带岗活动之一。新郑市通过联合驻地高校和优质企业,精心策划直播带岗、访企拓岗等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校地合作搭平台,帮助和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新郑实现高质量就业。

郑州西亚斯学院郑敏副校长莅临直播间

50+园所及⽤⼈单位代表直播连线

  直播开始,主持人张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副校长郑敏向广大网友推介了学校的情况。学前教育学院老师王晓峰、林芳华带领周祉涵等4名学生代表,现场直播连线普林斯顿嘉辰幼儿园等五家优秀幼儿园及用人单位代表,实现求职毕业生与就业单位的一对一沟通:幼儿园代表介绍园所基本情况以及招聘标准、毕业生情况自我介绍、双方问题答疑等。

  在此期间,学前教育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生节目汇报,以环节穿插的形式,展现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让招聘单位各位老师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学院其他毕业学生的专业素质。

学前教育学院部分20级毕业生风采

  通过园所与毕业生的反馈了解到,各个用人单位对学院的毕业生给予了很大的认可和期望。对于这种线上形式来拉近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直接对标,既满足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又给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岗位,达到了“供有所需,需有所供”。

  学院今后还会持续探索新型促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活动,并根据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企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1+X”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工作,制定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相结合的有效方案,以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职业能力、从业能力,培养内心丰盈、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培 吴东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