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沪” 暖心助 隔空不隔爱——河南工程学院对滞留在上海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
2022-06-10 1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自2022年春季上海疫情暴发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南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心系每一位滞留在沪实习学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特殊时期的学生资助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经过认真摸排,精准帮扶,为滞留在沪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困难补助1.44万元。

守“沪”暖心助 隔空不隔爱

  河南工程学院密切关注上海疫情发展态势,各学院书院辅导员积极与滞留在沪学生保持实时联系,及时分析疫情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制定资助预案,对因疫情滞留在沪的困难生应助尽助,助力其渡过难关,使其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坚定其抗疫信心,凝聚其抗疫力量!

资助跨江河 关爱永不隔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沪学生的身心健康、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了解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采取措施予以帮助,努力减少疫情对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影响,不断将资助工作打造成“助学子圆梦,铸国之栋梁”的暖心平台,让资助工作更有力度和温度。

  受助的同学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及时向学校和老师报平安,纷纷留言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科学态度应对疫情,以平常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疫情无情,资助有情。学校也将永远是学生最可靠的支撑和后盾,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河南工程学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提供有温度的资助工作,把学校的关爱传至每一位学生心中。

河南工程学院学子收到疫情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后的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让我在异乡能够感受到来自家乡亲人的关怀,心里暖暖的。身在疫区居家期间,也会有一点点焦虑,但是感受到身边同学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很感动,也更有信心了,我感觉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那么多亲人朋友给我加油呢。也请学校放心,请老师放心,在上海我会照顾好自己,不让你们担心。顺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会计学院 徐同学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实习期间,我选择的城市是上海。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上海的无症状感染人数每天都在以几万的数量增加,上海最终不得不选择了封闭管理。人生第一次遇到这些事,再加上工作上的一些烦心事,心里就有些崩溃,甚至坚持不下去了。我的辅导员赵老师知道我在上海实习之后,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来关心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努力开导我遇到的问题,母校也在此次疫情期间对我们在上海实习的小伙伴们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对于目前发不下来工资的我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内心也被深深地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次经历既让我感受到了疫情的残酷,尽管相距千里也让我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与师爱的伟大。再次对我的母校和导员表示感谢!

——软件学院 张同学

  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挂念着我们滞留在上海的学生,感恩母校给予我们帮助,在艰难时刻被学校惦记着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毕业了也有万般不舍,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人文政法学院 王同学

  非常感谢学校对在上海因疫情滞留的贫困生提供的帮助,让我在上海实习的情况得到缓解,让艰难的隔离生活压力减少了许多。对于我来说,学校资助的补贴不仅仅只是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关爱,我们从未被忘记,哪怕在疫情期间,哪怕我们相隔千里,心里多了些莫名的感动与高兴,像是多了一种力量,使我充满了动力的去努力去奋斗。学校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关爱,我们是学校整体的一部分而不是被遗忘了的。再次在这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艺术设计学院 李同学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