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2-06-12 19: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于6月9日进行,疫情防控下,郑州财经学院作为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考点院校,共设立146个普通考场,6个备用隔离考场,来自5个学校的考场监考员438人,视频监考员37人,组织3842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校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圆满完成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郑州财经学院考点

校领导陪同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组巡视考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郑州教育局对于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中依法治考,严密组织、规范管理,郑州财经学院特此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主管副校长任副组长的专升本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方案》,涵盖标准化考点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试卷安全保密、考试防疫和考务管理等内容。同时,学校组建纪检监察组、考务组、视频监控组、设备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相关考试工作组,实行责任追究制,并出台《郑州财经学院考试工作组工作职责》,以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

学校组织考务人员开展培训与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专升本考试工作的领导组织、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考务工作任务,学校多次组织考务人员培训与演练活动。

  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两方面工作,考前,以考生为中心,认真做好考生健康排查、核酸检测、考生督返工作,统筹抓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一个不落,应考尽考。学校严格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将防疫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严格疫情防控流程、坚守考试安全底线,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均须进行体温检测;准备足量防疫物资并按规定使用和管理。

郑州财经学院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考试当天,全体考务人员严阵以待,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严格考场防疫标准和措施,严把入场关,认真做好考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材料核验工作,统筹抓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安静和谐、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国强、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副校长张顺利、陈静、卢文邦,纪委书记李赞全程指导,明确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勇担使命,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考务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工作岗位,推动考试顺利进行。按照要求履行工作职责,负责试卷的领取、分发、装订、送交,考试过程巡视、考试物品的发放、回收;考点保密员核对考试科目,清点试题卷、答题卡袋数,办理试卷收发交接手续;考点系统管理员负责标准化考点系统、设备的管理、维护与技术保障工作,确保系统、设备在考试期间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视频监考员通过视频监考系统全程监督检查负责考场的考试实施情况。

  郑州财经学院全体涉考人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精神,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全力提供保障支持,展现了学校教职工极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平安考试”“健康考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组现场指导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组巡查视频监控室

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组巡查视频监考室

惠济区教育局领导巡查视频监考室

  考试过程中,郑州市纪委监委派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组、惠济区教育局领导等对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组织、考场布置、视频监控、考试实施等各环节进行了巡考督查,充分了解考试相关工作,检查考风考纪。督查组及教育局领导认为郑州财经学院专升本考试工作管理严格,程序规范,并对学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为满足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需要,学校投入近300万元,对标准化考场进行改造扩建,为所有考场安装统一音源,购置身份验证终端等。本次考试事关应用型人才培养,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校各相关单位各尽其职,通力配合,实现了专升本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规范推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考试组织井然有序,注重考试各流程优化、强化考试各环节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校外交通疏导、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岗位责任、细化考务方案,安全保障到位、后勤服务优质,实现了“三零、四不、四保”的总目标,圆满完成了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