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度河南省特殊教育微课大赛在郑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
2022-06-14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特殊教育教学的新途径、新模式,促进全省特殊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推动河南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河南省特殊教育课程联盟承办,郑州师范学院协办的2022年特殊教育微课决赛在校特殊教育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决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郑建楼副处长担任评审组组长、校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高宏担任评审组副组长,来自河南省特殊教育教学指导专委会及一线专家共32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全省推送的152件特殊教育微课作品进行线上评审和线下复评。

  校副校长刘济良作为复评专家出席现场并致辞,他指出:一要强调教育方向正确性,教育事业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着手,方向性要明确。二要体现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我们对学生的教育,除了知识、能力与素质教育之外,更重要的是正确的价值观、情感态度,要唱响立德树人的主旋律,体现新时代背景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课程才更有价值。最后,希望各位省级评审专家,能够站在宏观的角度,在坚定的立场,公正的原则下做好评审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郑建楼副处长在评审工作中指出:2022年首届特殊教育微课大赛贯彻落实了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对教育教学新途径,新模式的进一步探索,体现了推动全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大赛评选出的作品是用来育人育才的,所以每一位评审专家都应提高认识,从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观出发,真正的选拔出体现时代要求,我党育人育才要求的好作品。近期,河南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也会很快和大家见面了,我们也进入了发展质量提升及发展格局拓展期,所以这次比赛仅仅是一次开头,通过这样的专项大赛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出特殊教育特色亮点,为河南省、全国特殊教育资源库做贡献,让特殊教育的资源越来越丰富。

  此次决赛历经线上评审及线线下复评,最终角逐出省级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大赛将围绕以赛促教、以赛选优,搭建全省性特殊教育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的目的,进一步推动我省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对特教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将产生积极的推进和示范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通讯员:杨春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