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新乡学院化学专业获批2022年河南省一本批次招生
2022-06-15 13: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经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22年新乡学院化学专业获批2022年河南省内一本批次招生资格,这是新乡学院继2020年制药工程专业、2021年增材制造工程专业获批本科一批招生后,办学层次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探索构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乡学院发展特色模式,标志着新乡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重大进展。

   化学专业获批一本招生资格,对于进一步促进化学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培养高质量化学中学骨干教师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也标志着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推动校特色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奠定了基础。

  经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新乡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已确定。今年新乡学院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新生8837人,其中本科5000人,专升本3287人,专科550人。2022年学校制药工程、增材制造工程和化学3个专业在河南一本批次招生,招生计划共为105人(含国家专项计划5人,地方专项计划6人)。学校将持续为一本招生学生在教学、学习实训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政策倾斜,全面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化学专业介绍

  70年师范专业办学历史

  河南省首批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第二级认证专业

  河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拥有教师教育技能校内实训平台、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实习基地

  【就业方向】在中小学、培训机构和继续教育等单位从事化学以及与化学相关学科教学、科研等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2号),校化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也是河南省首批、学校首个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业。


  师资力量

  现有专职教师24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1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级文明教师1人,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学标兵2人,“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人,“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特等奖4人。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一流课程3门,荣获“河南省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主持承担“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6项,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化学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实施创新引飞+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工程,学生从大一进入导师科研实验室开展科研实验,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科研场景


  学生发展

  近3年就业率为98.33%、98.18%、98.56%,其中从事教育相关工作的毕业生占75.30%。就业单位包括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博爱一中、西峡一高等公办学校,也包括河南宏力、为知教育等民办学校。

  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保持在30%以上,被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科院等双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录取。

  王姝涵

  上岸院校:河南大学


  李俊伟

  上岸院校:陕西师范大学


  胡雪燕

  上岸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一本批次专业特殊政策

  教学条件:单独设置实验班

  奖助政策:校长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

  住宿条件:住宿4人间

  师资力量:不低于50%的博士和副教授以上教师授课

  梦的远方在此启航梦想的种子在此茁壮成长新乡学院的学科专业永不停止迈向前进的脚步.这里将是你梦开始的地方,希望来这里的你们,乘风直上九万里,新乡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学院 通讯员:董雪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