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博学论坛”暨新乡医学院—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学术论坛会议
2022-06-15 2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9日,由新乡医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主办,学校研究生处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高等医学和牙科研究所(IPPT)承办的新乡医学院第一届“博学论坛”暨新乡医学院—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学术论坛会议举行。来自两所学校的14位博士生导师围绕再生医学、肿瘤免疫、生物与医药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新乡医学院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分设两个线下会场。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执行校长Faisal Rafiq、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高等医学和牙科研究所主任Tunku;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副校长王辉等出席会议。

  任文杰在致辞中向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新乡医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主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他指出,“博学论坛”是学校打造的一个新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引领特色学科建设发展,探索“新医科”人才教育模式,提升导师队伍科研创新能力。自2013年起,新乡医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共同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医学高层次人才;新乡医学院将持续加强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弘扬“合作、创新、共享”的人类健康事业主旋律,在医学科技领域勠力同心,耕耘不辍,用科技的力量共同守护人类健康。他希望本次活动中,两校师生能够博采学术、开拓视野、增进交流、收获友谊。

  Faisal Rafiq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和新乡医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出版、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他指出,2013年以来,已经有二十余名博士生注册了医学博士和研究生项目;几年来双方的合作充分证明这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切实推进了国际间合作,真诚期待这一富有成效的合作长期持续,可以预期到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会开展更深入、更多样的合作项目。Faisal Rafiq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从此次论坛会议中获益,并期待日后能线下再会。

  曹克舜在讲话中指出,新乡医学院作为医学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在河南省内和医学专业领域有着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培养的医疗卫生人才,广布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医院和专业院校等,为“健康中原”乃至“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新医”力量。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新乡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在资金、项目、平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长期以来新乡医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和深度合作,联合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举办“博学论坛”正是两校加强国际医学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充分体现了国虽有界、医者无疆的合作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新乡医学院开放办学的国际视野和锐意变革的创新意识。希望两校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创新能力。

  在学术交流环节,Badrul Hisham Yahaya、林俊堂、Tan Jun Jie、王现伟等14位教授围绕再生医学、肿瘤免疫、生物与医药三个专题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