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举办济源示范区“智汇济源 筑巢引凤”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引进专场对接会
2022-06-24 18:0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23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向阳一行来到河南农业大学,对接“智汇济源 筑巢引凤”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引进专场活动。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尹新明、林同保,卢向阳和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双福、济源示范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林同保主持。

  尹新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在办学特色、发展成就、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服务中原大地,助力乡村振兴,是河南农业大学的使命和责任,此次人才对接活动,一方面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拓了优质的就业岗位,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另一方面推动校地双方在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与实习就业、校地战略合作、重点科研项目联合申报、院企就业育人对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对于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林同保表示,此次对接会既是一次人才供需对接大会,也是济源示范区和学校共话校地合作、院企对接的窗口,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农业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应用、人才供需培养和共建特色产业基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向阳介绍了济源示范区在社会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人才强区”的战略。他表示,济源是一座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城市,奋进中的济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需要人才,期待河南农业大学的有志青年选择济源、关注济源、走进济源,在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上书写浓墨重彩。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济源示范区招才引智宣传片。贺双福介绍了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的发展现状。济源市农科院负责人介绍了农科院的整体情况。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济源示范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向农大学子表达了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

  在校企对接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和参会各学院负责人纷纷围绕企业发展、人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和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现状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共话院企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方针,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的同时,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企业用人、学校育人精准匹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丽 李沛  图:郭柄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