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西亚斯学院校长访企拓岗活动暨新郑市就业促进月持续推进
2022-06-27 21: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了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全面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4日,郑州西亚斯学院联合新郑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组织开展“郑州西亚斯学院校长访企拓岗暨新郑市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郑敏、新郑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对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郑州西亚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贾士秋、寰宇住宿书院院长杨家卿、就业创业处处长王潭、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荣红涛,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优秀西亚斯校友豆妍妍,营销中心线下运营本部总经理张昌国、党委副书记、党建学院院长王光群,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王文杰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郑敏一行来到好想你园区进行访企拓岗,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线下运营本部总经理张昌国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红枣博物馆、高智能现代化生产车间,了解“好想你”严谨的生产工艺和颗颗精选的红枣品质及“好想你”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业务所属情况。

  座谈会上,观看完好想你公司宣传片后,豆妍妍副总经理首先对郑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好想你”具有广阔的人才需求空间,“好想你”将一如既往做好精细化服务,通过搭建校地企三方合作“立交桥”,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做到精准对接、务实推进、保证效果,作为西亚斯2005级校友愿为母校的教学成果转化、校外教学实践以及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帮助。

  新郑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首先详细解读了郑州市10条青年人才新政和新郑市出台的稳经济、助企纾困三十条政策。然后介绍本次就业促进月校长书记访企拓岗的意义,希望校地企三方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优质人才留下来服务本地经济发展。

  郑敏副校长对“好想你”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校地企三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孵化、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并和本校毕业后留在好想你公司工作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校输出人才在本地企业的工作、生活、发展情况。

  最后,校地企三方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好想你公司为西亚斯学院专设100个毕业生就业岗位。双方均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新郑市委、市政府搭建的平台,让校地双方能够深入了解、弄懂弄通、用活用好人才政策、惠企政策,实现多重政策利好叠加,人才、企业双方受益,不仅推动了校地共同构建双主体育人模式、联盟化岗位开拓机制,还极大地促进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结构侧要素全方位融合,使驻地高校的人才培养更好服务于地方主导产业的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线下活动,郑州西亚斯学院通过“线下+线上”“专业+行业”“区域+高校”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西亚斯学院 通讯员:吴东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