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卡新地标!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大礼堂、创新大厦盛装登场!
2022-06-29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经过春夏秋冬的流转等过山川湖泊的晨暮风吹过四季吹到了今年的夏天时至盛夏 万物至极,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焕发新容貌大礼堂和创新大厦盛装登场献礼校庆喜迎百廿华诞万物和明满园新象庄严大气叩响了谁的心弦

  是你在期待吗期待越来越多的画面在大礼堂和创新大厦钩织接下来一起看看它们的新面貌吧

  大礼堂

  你看光影从窗外泄下待大幕掀起一场场盛典在台上演绎

  你看浓郁的红色绕着礼堂层层展开排放有序的木椅足以容纳你和同学的目光

  璀璨的灯光在穹顶圈绕灯光辉映美好即将在这里绽放

 

  来日光影细碎时光会拼凑成诗在记忆中给予你一次次回响

  阳光透过玻璃打在礼堂的大厅里它是别样的存在

  木质扶梯温润感十足你缓缓而下掠过窗的影子

  你会迈着向往的步伐走向这里朦胧光影间微风拔动你的心弦大礼堂向你敞开

  创新大厦

  巍巍楼宇 灯光璀璨你看,创新大厦是光与影的艺术多层次交流空间点燃我求知的热情我想,我一定要在这里留下一段无悔的青春

  绚烂灯火 照映着农大人多彩的生活在创新大厦里你可以在求知的道路上踽踽独行享受着收获知识的快乐在创新的道路上挥洒自己的热血去创造无限可能

  

  大礼堂

  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礼堂建筑面积18567平方米,占地面积6350平方米,主体1层,局部4层,建筑高度29.75米,内部主要功能用房为舞台、观众厅及办公。舞台面积1130平方米,可以满足大型会议及演出的功能要求;观众厅总座位数1902个,分为上下两层,一层面积1200平方米,可以容纳1542人,二层面积260平方米,可以容纳360人。

  在立面设计上力争体现宏达、简约的风格特征,并与周边环境的有机结合,营造了校园的对外形象。舞台灯光全部使用国内知名品牌,电脑灯32台,聚光灯99台,成像灯43台,平板灯42台,LEDPAR灯130台,追光灯2台,全频音响47只,低频音响6只,次低频音响4只,Dsp数字处理器14台。显示屏选用的为国内知名品牌,舞台大屏尺寸为17.92*9.12米,舞台两侧有两个3.6*2.0米的侧屏。

  创新大厦

 

  创新大厦坐落于龙子湖校区内东南部,设计方案顺应现代教育的内涵,顺应以人的发展和素质培养为中心的开放式教育的趋势。该工程总用地面积24755㎡,总建筑面积81880.28㎡,地上总建筑面积71812.37㎡,地下建筑面积10067.91㎡,地下室设有193个停车位。

 

  实验教学裙房,平面呈“回”字形,由东南西北侧共四部分构成总建筑面积31819.3㎡,共计5层。其中东侧和南侧为4层,西部裙房采用多层架空方式,结合直通二层平台的大台阶向基地西侧的广阔绿地呼应。其中一层主要安排入口大厅、咖啡简餐厅、粮食科技交流交易大厅等公共服务空间;二至五层以公共实验室和学生自习室为主,其中公共实验室位于综合体北部,学生自习室位于综合体南部,以此实现相对的功能区分。同时这两块区域之间,结合交流活动空间穿插布置了职工活动中心、研究生之家以及中、小型学术报告厅和会议组群。

  科研主塔楼有2幢,分别共计20层,建筑面积共39993.07㎡;功能设置为教授实验室、教授工作室等。两幢塔楼呈“姊妹楼”的方式对角布置于基地西南侧和东北侧,在二至五层,除了垂直交通核心筒外,其余空间和裙房统一实行功能布局,以构建连续环通的水平交通系统。

  百廿岁月峥嵘历经风雨而弥坚恰逢120周年校庆大礼堂和创新大厦也将见证农大开启新征新建筑新未来7月6日盛装开启敬请期待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