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齐交流——这一国际研讨会在平顶山学院召开!
2022-07-04 1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28-29日,2022年河南省大气细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发展规划国际研讨会在平顶山学院召开。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斯洛文尼亚、美国、沙特阿拉伯、斯洛伐克、巴基斯坦等六个国家在图计算及其应用、空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领域的知名学者20余人,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形式进行,线下开幕式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进行。

开幕式现场(摄影 王卓菲)

  本次研讨会上,国际联合实验室外方负责人,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博士生导师Riste Škrekovski教授做了题为《Some Problems And Results On Wiener Index And Related Graph Parameters》的报告,给出了Wiener指标系列主题的一些结果和开放问题,包括刻画某些类图形关于它的最小值;有向图的Wiener 指标;Šoltes等问题。新乡医学院吴卫东教授做了题为《Particulate Matter-induced Airway Inflammation:Zinc Implication and Mechanisms》,提出了锌对PM诱导的气道炎症和相关生物学机制的贡献的证据。两场前沿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分别从图计算和致癌机理角度对分子拓扑结构以及PM2.5诱导呼吸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图计算及其应用、空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交叉领域一共进行了13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其中外方专家报告7场,中方专家报告6场。本次研讨会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干货满满,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大咖专家们的前沿性精彩报告进一步促进图计算及其应用、空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领域的思想碰撞、交叉、融合与发展。研讨会期间,线上累计观看达11823人次,其中平顶山学院官方视频号累计观看10232次,点赞43068Zoom会议平台累计观看1591次,产生了不错的社会影响力。会议的圆满举办提升了平顶山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学科在图计算及其应用、智慧医疗和健康等相关领域的学术声誉,推动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加强了河南省、平顶山学院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进行线上演讲和研讨(网络截屏)

  平顶山市科技局局长何卉,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教授、副校长于长立教授及平顶山学院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河南省大气细颗粒物(PM2.5)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员参等加了本次国际研讨论会线下开幕式,开幕式由于长立教授主持。


开幕式与会主要专家、领导嘉宾线上合影(摄影 王卓菲)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杨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