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科研基地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行
2022-07-06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2日,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科研基地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行。河南工程学院纪委副书记李宝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林州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兵辉参加开班仪式。河南工程学院校纪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代表及红旗渠廉政科研基地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芦伟和赵兵辉共同为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渠廉政科研基地揭牌。赵兵辉致辞,他指出,将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作为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既是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深度跨越,又是促进廉政教育学院快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必将对深入挖掘红旗渠廉洁文化、打造风清气正新林州发挥重要推动作用。芦伟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课程,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协同创新、夯实育人过程,思政课不仅要在课堂上和校园内讲,也应该深入生活、深入社会,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希望通过和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深度合作,在强化校地合作中积极探索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深入挖掘和整合红色资源中蕴含的育人功能,为红旗渠精神等红色资源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程、实现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科研基地的成立是整合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形式的重要措施,也是校地合作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案的有益探索,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对于推进红色资源项目建设、提升思政课建设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课前红歌等多种形式的研修课程学习,不仅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及廉洁文化的内涵,也进一步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青年学生的政治底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力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此次研学培训活动得到河南工程学院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化思想内涵建设,加快豫工院发展”为主题,全面深入学习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努力开创河南工程学院的纪律检查督查、思政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三步走”战略的实现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思想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