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力打造应用型本科!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签约战略合作
2022-07-12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良性的互动交流平台,探索基于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创新体系,更好支撑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7月8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战略合作洽谈会举行。郑州财经学院校长王能民、党委副书记董学力,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及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18家成员企业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方润生主持。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方润生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方润生对软件联盟企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方参会人员。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王能民致辞

  王能民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办学定位、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建校25年来,始终秉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聚力打造以“工-管、工-文、工-经”等为特色的多学科交叉协同的应用型本科。

  他表示,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围绕“校”“企”两个要素谋篇布局、做好文章,要充分将企业所代表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工艺与学校在理论创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专业优势有机结合、相互叠加,推动高校智力资源有效转化为促进社会生产力提高的现实场景和应用渠道,实现校企双方供需对接、共赢发展,从而真正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产业行业重大需求。

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理事长张伟锋发言

  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理事长张伟锋对河南省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业务范围及相关头部企业和参会代表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河南省大学科技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通过聚焦省内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郑州高新区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服务优势和资金优势,为校企合作创造条件、拓宽空间。

  软件联盟作为园区的核心创新要素,始终坚持“融入自我、融入智慧、融入资源”的发展理念,而高校正是推动企业突破技术难题、实现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进一步了解双方需求意向,奠定合作基础。

软件联盟成员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软件联盟成员企业代表以演示讲稿形式分别就本公司发展情况、业务需求及技术优势进行了交流座谈。

  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景丽、河南安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青山、河南通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郑州小桔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郑州星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会朋、郑州乙丙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峰、河南众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郑州众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柯、河南豫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庆萍、蓝天茗茶负责人杨帆等企业家代表也依次对本公司的发展概况、行业产业特色、技术创新应用进行了简要介绍。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能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开启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新征程,是主动思考高校教师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企业如何将前端创新技术反哺高等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双方如何有效对接智慧、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的过程。

  要用好用足软件联盟在平台搭建、信息共享、能力整合的比较优势,时刻保持学习心态,主动了解行业产业发展实际,运用新的思维模式、方法途径和知识体系解决业界所面临的新问题,精准匹配校企供给需求,促进学校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会计学院等院部与对口企业间开展深入合作,构建价值共享的产学研生态圈,助推郑州财经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服务社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结束后,郑州财经学院校长王能民、副校长方润生、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与软件联盟参会企业家代表合影留念。

软件联盟企业家代表参观郑州财经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随后,软件联盟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与大学科技园等学生创新实践应用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