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
2022-07-18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公布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2022上半年度建设院校名单的通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功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名单。此次成功入选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大突破,必将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该项目申报工作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并具体指导。副院长邱永建带领产教融合办公室精心谋划,智能医学工程学院牵头完成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数据工作”项目申报工作。5月7日,智能医学工程学院参加了项目答辩,并从学校基础条件、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定位、功能和架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和行业应用的创新点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契机,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核心,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抓手, 大力发展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等相关的,延伸、交叉型应用学科专业集群,落实大数据应用的重点行业资源及地方资源,为“健康中原2030”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是教育部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产教融合创新项目,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为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提供数据、人才、技术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