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现场签发!郑州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亮相,超多细节、颜值惊艳!
2022-07-24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郑州大学2022年高招首批录取通知书现场签发仪式在主校区招生录取大厅举行。校长李蓬院士签发了2022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再过不久,这些录取通知书就将从学校出发,跨越千山万水飞往全国各地的学子手中。想知道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有哪些新变化?本期推送,就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签发仪式上,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寄语2022级新生,向大家表示祝贺,并欢迎大家加入郑州大学这个大家庭。她表示,同学们经历了高中阶段的艰苦学习,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郑州大学录取,郑州大学将是同学们梦想启航的地方,金秋九月,期待在美丽的郑大校园与大家相聚。李蓬还向2022级新生代表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一所大学的大学精神往往隐藏在细节里,而录取通知书不仅是大学精神的体现,更是一种无声的“入学教育”。在今年,郑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每个细节都融入了郑大深厚的历史传承。

  2022年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以“最美郑大”为主题,采取手绘风格模切+折页的造型,其整体造型分为四层,每层都融汇了中原地区或郑州大学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尽显郑大美韵。

  通知书第一层以郑州大学标志性建筑主校区南校门、入校学子、口衔录取通知书的喜鹊、桃花为元素,体现了郑州大学“聚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涵容精神,以及桃李满天下,培养百万校友的教育实绩。

  紧随其后的第二层上,学校主校区的图书馆、钟楼、厚山等建筑和景观一望可见。图书馆作为启明广场的代表性建筑,是知识、智慧和真理的“天堂”,迎朝阳,启心智;钟楼作为元和广场的代表性建筑,鼎立校园中心,既昭示居天下之中,为天下之学的定位,又寓含和平、发展之意;厚山位处学校北面,从南至北来看位于后面,谐音“后山”,寓意学校以厚为德,厚德载物,厚积薄发,笃信仁厚。

  揭过第二层进入第三层,郑州大学的核心景观湖——主校区“博雅湖”和核心教学区映入眼帘。博雅湖又称“眉湖”,湖的四周设计了一系列极具中原特色的人文景观,旨在展现中原文化的正统性、丰富性、根性特征及精深、高雅的美学内涵,寄予学子博采众长、雅趣共享。收到通知书后,新同学们可以将这页展开,试试看自己能找到几处景观。

  录取通知书第四层上,黄河、嵩山、炎黄二帝像、司母戊方鼎、神舟飞船宇航员、祥云等多种元素相继浮现。这些元素象征着郑州大学立足中原,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放眼世界,重视科技创新的办学理念,突出了文化渊薮的魅力、科技育人的实力,为国为民的毅力,志存高远的魄力,天空中云彩组成的数字“20”,寓示了全体郑大人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是录取通知书的“核心”——内芯。其上烫金的“录取通知书”五个大字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提写,使得这份录取通知书更加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内芯的左侧,是录取通知书纪念卡,留给新生保存;右侧则是新生报到注册用卡。等到九月,这些卡片将指引2022级新生相聚郑大。

  录取通知书采用烫金工艺,与整体的红黄绿渐变色搭配起来色调低调稳重,但又蕴含喜庆氛围,当你打开录取通知书,便昭示着你将在郑大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郑州大学将是你梦想启航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依旧由EMS快递发出,其快递袋是独特的“郑大定制”。红色的信封喜气满满,承载着众多新生的理想。通知书的外套也为大红色,正反两面都镌刻了金字,正面为张海先生书写的“录取通知书”,背面为王保国教授创作,张海先生书写的《郑大赋》。

  签发仪式后,李蓬听取了招生录取工作汇报,对前期招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即时多渠道公布录取结果,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确保学校2022年招生录取和通知书寄发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郑州大学已录取来自27个省级行政区(含港澳台)的8778名2022级新生。当前,本科生录取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未来的一段时间里,2022年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将由邮政部门陆续送达至新生手中。夏日的清风送来喜讯,金秋的校门为你敞开。嵩阳立身旁,志在兴我邦。这个九月,我们不见不散!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