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2022-08-11 0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明实践暖郑州”

 

  8月10日,郑州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行,22个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参展。

  展演现场,项目执行团队通过讲解问答、情景再现、交流互动等形式,全面展示项目执行情况。怎样讲好黄河故事,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幼童误食物品被卡怎么办;老年人退休后怎么充实生活;热爱艺术的残疾人怎么样能更好展示自我,获得更多教育与就业机会;市民有意见,如何架起市民与政府“连心桥”,推动实体问题解决……参展项目聚焦群众身边的热点、痛点问题策划实施,多个项目执行时间长达10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其中,“携手共建幸福河”项目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绿城妈妈”“最熟悉的陌生人”“无声力量、大爱无疆”等8个项目被评为河南省“四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来自全市15个开发区、区县(市)的观众分批观展。现场观众或惊叹于项目覆盖面之广,或感动于志愿者的亲身经历,纷纷为志愿服务项目点赞。“我们老百姓身边最关心最在意的事情在这次项目展示中都有体现,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我们郑州有这么多默默奉献默默服务的志愿者团队,他们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大爱之城’的温暖!”一位观众激动地说。结束观展的群众进行了现场投票,根据投票结果,主办方将选出郑州市最受群众欢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参加此次展示交流活动的22个项目均来自郑州市优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已推荐参加河南省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