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CSC学友汇”暨新时代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论坛在平顶山学院开幕!
2022-08-13 21: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8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的2022年“CSC学友汇”暨新时代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论坛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隆重开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梁留科教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军,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教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昌升出席本次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以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此次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实地考察、分会场讨论、闭幕式五个环节。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许昌学院等高校和平顶山学院的领导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聚一堂,共话绿色低碳,共谋中原发展。

  罗静教授作为CSC学友代表发言,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留学对于自己的成长发展的作用,随后向“CSC学友汇”学友发出共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研究的倡议,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李小建教授作首场报告(摄影陈留彪)

  李小建教授以《黄河流域绿色发展与人地协调》为题作了本次论坛活动的首场报告。本次论坛设置了“低碳农业与绿色转型发展”、“生态修复与低碳城市转型”两个分论坛,聚焦学术前沿及科研热点,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舞台,促进交流合作,为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CSC学友汇”活动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社会效益,搭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交流互动平台。近年来,平顶山学院立足地方、服务行业,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借智借力,为学校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研究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李梦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