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一行赴乌鲁木齐对接校企合作并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2-08-15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与河南能源新疆公司座谈交流

与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实地调研矿井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对接和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2日至5日,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参加调研。

  邹友峰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河南能源新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并召开座谈会洽谈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上,邹友峰首先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有较为深厚的学科积淀和办学实力,在百年育人实践中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企业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科研和学科发展势头良好,与国内能源企业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河南理工大学和国家能源集团、河南能源集团同是因煤而生、因煤而兴,在长期的合作交流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下一步,希望校企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深化沟通交流,河南理工大学将紧盯企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围绕煤炭智能开采、清洁能源开发、煤化工、能源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领域,积极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和技术转化。学校将着力发挥安全技术和矿业工程等学科和专业优势,力争在企业安全、应急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助力企业不断解决科技难题、提升管理水平,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理工力量。

  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开宇对邹友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互促互进,希望学校继续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智库等多重优势,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共同发展。副总经理陈建强详细介绍了公司科技发展情况及在灾害治理、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副总经理李浩荡对母校及各位师长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企业需求和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现无缝对接,为母校创建“双一流”做出积极贡献。

  在河南能源新疆公司,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俊福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抢抓河南能源战略转移机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希望下一步河南理工大学能够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企业扩大体量规模、提高核心竞争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艾克中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产学研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双方与会人员就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生态修复、企业管理、矿产经营、智库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对接和交流。

  邹友峰一行还考察了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乌东煤矿生产指挥(应急)中心、冲击地压监测中心等项目,实地调研矿井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情况。

  党办、组织部、科技处、社科处、资产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通讯员:李红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