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赴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8-16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对接省内重点企业,精准发掘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8月15日,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新乡市科诚企业孵化器参观调研,活动还邀请到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科工局副局长孙刚、通信科科长王怡,以及河南万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瑞旗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河南鑫磊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蓝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勇威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天悦包装有限公司、河南众迈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信择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环奇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参会,并举办“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冯淑霞介绍了河南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创新供需对接形式、强化指导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通过访企拓岗,不仅能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的提供了有效途径;在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职业素质方面,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也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希望参会各方在科研合作、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供需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以市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孙刚从平原示范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企业培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经验,并结合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牧野英才2.0”等方面,对示范区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政策进行了推介。希望围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要求,河南大学与平原示范区在校企校地人才招引、科技创新、政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参会企业代表依次发布了用人需求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据悉,本次访企拓岗共拓展就业岗位50个、实习岗位30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