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河交通学院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荣获多个奖项!
2022-08-16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1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表彰大会暨专业论坛在郑州线上线下举办,河南省近40所学校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莅临现场或线上参加。黄河交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实验室主任朱永琴作为此次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学科专家参加了表彰大会。

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本次活动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主办,河南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承办,北京朗润惠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学协办,旨在通过搭建全省顶尖的人才交流竞技平台,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充分发挥科教人才和特色产业优势,全面实现人才与产业协同,共促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据悉,全省共有40个高校的1675个参赛队伍参与本次大赛,参赛内容涉及26个赛项。

朱永琴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黄河交通学院在此次比赛组织中积极努力,表现突出,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被授予河南省优秀组织奖。田广强和朱永琴被聘为河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学科专家。朱永琴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谭庆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相结合的比赛。大赛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热烈响应,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到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希望通过科技创新赛事平台,真正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青年人才。

  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表彰大会和专家论坛旨在做好竞赛总结与赛事的可持续化良性发展,通过表彰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工作中的优秀组织者、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工作者,不仅为高校同行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提供了平台,也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的竞赛水平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朱显峰强调,本次论坛的举办,一定会促进河南省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和同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南省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希望各位同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建设和发展。

  学校指导教师表示,本次表彰大会暨专业论坛鼓舞了学校教师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学校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河南省优秀组织奖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黄河交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