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
2022-08-26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现场照片

  2022年8月24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郑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参加了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第5期专题培训。培训特邀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质量保障联盟理事长邬大光围绕“现代大学治理”做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邬大光以“从质量到高质量—现代大学治理的基本问题”为题,从“质量的历史性、质量的阶段性和质量的时代性”三个层面讲授了质量概念在高等教育中的使用和发展变迁,以及质量的核心要义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不同意义。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点出了现代大学治理要朝着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的方向。

  此次辅导报告是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接省委“十大战略”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重要举措,邬大光教授的专题辅导切合高校发展实际,深入浅出,指出了现代大学治理中的基本问题,也为现代化高校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良策良方,值得高校管理工作者深入思考,积极实践。与会部门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辅导报告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现代化治理体制建设,为河南全面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创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员:孟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