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2-08-30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27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发出,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4日开始,8月27日顺利结束,历时55天,共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各类本科新生13055人,其中普通本科11350人、专升本1238人、本科第二学士学位467人,河南省内招生10312人,省外招生2276人。

  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在学校普通高招招生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密切配合下,组织严密、成效显著,取得了招生录取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各级领导高度关心重视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分别主持召开普通高招招生委员会会议,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招生工作相关议题,副校长李友军、纪委书记朱春阳、副校长杨霞等参加会议并讲话。招录期间,王洪彬、孔留安分别莅临招生录取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校工会、机关党委、部分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也分别来到招生录取现场慰问指导。

  二、相关部门监督保障有力

  校纪委对招生录取工作开展全程监督检查,教务处密切配合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考核和“第二学士学位”入学考试,后勤管理处在电力空调保障方面、网络信息中心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保卫处在保安配备和秩序维护方面、校医院在疫情防控指导和防疫物资配备等方面都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力保障。

  三、招录工作组织严谨有序

  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奋战,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做到不违纪、不违规、不失误、不承诺,认真把好招生模拟、投档、录检等关键关口,做到了模拟准确、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征集有序。录取通知书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把数据交接,通知书制作、签发、盖章,随寄材料审核封装等关键环节,确保13055份新生录取通知书无一失误、安全寄递。

  四、宣传信息发布及时有效

  招录过程中,录制发布了“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并寄语新同学”“欢迎新同学,听听老师怎么说”“录取通知书发放流程”等宣传短视频,点击率、转发量和关注度不断刷新,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及时规范做好信息发布,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和河南科技大学阳光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各批次录取结果及通知书邮寄等信息,确保考生及时获取应知须知信息。

  五、新生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学校录取新生生源充足,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河南省内一本文科有10个专业(类)招生,录取平均分546,高出省控一本线19分;一本理科有67个专业(类)招生,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普通类、护理单列、农林类录取平均分分别为551分、521分、516分,分别高出省控一本线42分、12分、7分,尤其是农林类各专业首年实现一本线上生源。

  在其他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共计招生2276人。一本省份生源充足,录取平均分明显高出省控线;在内蒙古、黑龙江、广西、陕西、新疆等部分二本招生省份录取平均分均高出省控线100分以上,生源质量保持稳定。

  今年学校持续调整本科招生结构,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由本科二批次调整到本科一批次招生,共录取760人,其中国际教育学院4个专业录取480人,录取平均分511,高出省控一本线2分;莫动理工学院4个专业录取280人,录取平均分509,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8-21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