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领导赴医圣祠为学校“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22-08-31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师生代表拜谒仲景先贤

学生代表在医圣祠开展实践活动

  为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近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阳张仲景博物院医圣祠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南阳市中医药系统局属单位代表、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院负责同志、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南阳籍大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崔书克主持。

  在悠扬的古乐声中,全体人员肃穆奏唱《医圣颂》。张小平、阿颖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市人民政府向医圣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祭拜先贤。张小平、阿颖共同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就擦亮“仲景”品牌,弘扬仲景文化,加强校地深度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仪式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医圣祠,瞻仰张仲景事迹,学习医圣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品格,感受中医药文化。现场师生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实践机会,担负起青年中医药学子的时代使命。

  在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第二批“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创建活动中,河南中医药大学根据创建工作要求,联合南阳医圣祠开展创建工作。经教育厅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最终认定成功。此次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南阳医圣祠联合成功创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加强了高校与实践教育基地的沟通联系,解决以往社会实践呈“随意化状态,缺乏统一的量化标准”的情况,全面提升了社会实践质量,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同时,借助“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药文化发源地”的独特优势,挖掘其文化背后所蕴含的医学价值、时代价值,对于推动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升河南中医药文化水平,坚定中医药院校学子文化自信,提升中医学子文化素养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员:郭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