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信息工程大学在这个全国竞赛上斩获三项一等奖
2022-09-02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落下帷幕,该竞赛包含创新实践能力赛和作品赛两项赛事,来自信息工程大学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斩获颇丰。在创新实践能力赛中,信息工程大学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作品赛中,学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教司、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国内顶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对抗赛,已经连续举办15届。六月份,学校的多支战队在华中赛区决赛表现优异,成功突围,与来自华东北、华东南、华南、华中、华北、东北、西北、西南8大分赛区的近百支强队会师全国总决赛,最终稳扎稳打,获得优异成绩。

  备赛阶段,各战队之间交流沟通,分享经验,对比赛进行复盘,全面剖析战队的优势与不足,为决赛前的学习与训练找到方向。

  暑假期间,战队队员们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家中开展能力训练和赛前模拟,将遗漏、陌生的知识点反复练习,并及时通过线上相互联系。

  决赛时刻,凝心聚力。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知名战队,队员们毫不畏惧,遇强则强,众志成城,绝不放弃,充分发挥实力,激发潜能,一举一动体现行动力,所思所想尽是战斗力。赛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荣誉催人奋进,要向榜样先进学习,继续发扬敢拼敢干、不怕吃苦的精神,为强军兴校贡献力量!

  学员小张在此次参赛中感触颇深,她说,“在指导老师的不断鼓励,队友的共同探索下,原本不熟悉的,没有把握的事情,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在这次参赛中,她也切身体会到网络空间的重要性,对于维护网络安全,新一代的青年承担着不可推卸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战队成员在全国顶级竞赛中展现硬实力,是学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成果的生动展示。面向未来,信大学子将接续努力,再创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信息工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